課程總覽內容
113年度課表
週課表
行事曆
首頁>課程表>課程總覽內容

課程總覽內容

『線上』讓我們好好彼此靠近~無結構人際取向團體

課程資訊
  • 課程類別:生活課程學程:綠色公民
  • 課程屬性:學術 課程編號:1103T80476G
  • 指導教師:王威中
  • 課程期間:2021-10-12 ~ 2021-12-28 共計 12 週
  • 上課時間:每周二晚上19:00 ~ 21:30
  • 地點:行動教室群(如何去?)
總價2500元(含以下費用)
課程費:2000元場地費:0元
冷氣費:0元器材費:0元
材料書本費:依課程需要保證金:500元
保險費:0元
課程簡介
※上課時間:每周二晚上19:00~21:00(因系統設定問題,上課時間請依此為準)。
※上課方式:Google Meet線上視訊(請先下載軟體)
1. 幫助每一個成員盡可能的了解如何在團體中與別人建立關係,對象包含領導者。
2. 團體主要會關注在成員「此時此刻」的人際互動,透過成員互動、回饋與討論,了解自己日常生活中自己人際互動模式,近一步透過團體關係的互動與體會,將團體中的學習應用於外界。
教學方式
請於報名後參加第一週的個別會談,待收到入選通知後於課前完成匯款。
課前個別會談+10週專業心理團體+公民週,共計12週。
團體人數6~12人。(請自行調整)
為顧及參加人員隱私,切勿錄音、錄影。
學員條件
年滿18歲以上社區家長,對自我、家庭、親子關係探索有興趣,且願意在團體分享個人經驗的朋友。
報名後必需參加個別會談,由講師個別會談後決定入選學員名單,恕不受理加退選。
透過個別會談做篩選,入選標準如下:
1. 了解團體的目標並與自己的期待相符。
2. 了解團體的性質且願意嘗試分享、聆聽與回應。
3. 承諾完成課程出席參與,並同意保證金退還之相關規定。
4. 經入選後,除未開班之因素外,若因個人因素無法完成本團體課程,恕不予退費。
5. 評估目前無嚴重精神疾患者或正經歷嚴重身心困擾 (若評估有,可建議轉介其他輔導資源)。
6. 評估無傷害自己或傷害他人傾向者。
成績評量
保證金收取為維護課程品質課程及承諾課程參與,課程結束後將全額退還。
若有曠課情形或請假超過一次者、以及違反課程規定者,不退還保證金。
屢勸不聽影響課程品質者,本校將有權予以退選。
學員自備
筆記本、文具。
費用說明
課程費:2000元
材料書本費:依課程需要
保證金:500元
課 表
週次 主題 說明
1 10/12 個別成員會談 成員會談與團體說明。
2 10/19 無結構人際團體(一) 成員介紹、介紹團體運作方式、建立團體規範、簡單分享對於團體的期待。
3 10/26 無結構人際團體(二) 邀請成員分享,並透過「此時此刻」團體成員的人際互動與分享,協助成員彼此靠近。
4 11/2 無結構人際團體(三) 邀請成員分享,並透過成員互動過程彼此嘗試真誠回饋。
5 11/16 無結構人際團體(四) 邀請成員分享,成員嘗試在互動過程的感受表達。
6 11/23 無結構人際團體(五) 邀請成員分享,成員彼此分享生活中人際困擾。
7 11/30 無結構人際團體(六) 邀請成員分享,成員陪伴彼此經歷因為生活中關係挫敗的情緒感受。
8 12/07 無結構人際團體(七) 邀請成員分享,成員嘗試回饋彼此生命經驗中的相似處境
9 公民週 全校共同課程,由講師帶領全班參加。
10 12/14 無結構人際團體(八) 嘗試與成員探索人際處境如何於團體中重現。
11 12/21 無結構人際團體(九) 嘗試與成員運用團體協助自身人際或自我發展。
12 12/28 無結構人際團體(十) 課後團體分享。
18 成果展 成果發表-將配合三重藝文祭或歲末感恩園遊會展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