課程總覽內容
113年度課表
週課表
行事曆
首頁>課程表>課程總覽內容

課程總覽內容

健康潛能NLP

課程資訊
  • 課程類別:職能課程學程:綠色公民
  • 課程屬性:學術 課程編號:1061P30135G
  • 指導教師:黃建昌
  • 課程期間:2017-03-08 ~ 2017-07-05 共計 18 週
  • 上課時間:每周三晚上19:00 ~ 21:30
  • 地點:新北高中校區(如何去?)
總價3300元(含以下費用)
課程費:3000元場地費:300元
冷氣費:0元器材費:0元
材料書本費:依課程需要保證金:0元
保險費:0元
課程簡介
當一個人在內在世界懂得自我調節;自給自足,並且尊重世界上其他人的主觀經驗,之後,他的身心將變得非常自由!人的每個行為後面都有一個感覺在支持,內在感覺要延伸成外在行為,過程有一種轉移介面運作;從神經-行為-慣性的模式,學會大腦身心健康潛能,以各種自我技巧,調節身心狀態,解決內心二元衝突矛盾,達到內在身心平衡。
因認識大腦潛能習性和自我訓練,調動意識轉化狀態以及經驗和信念的力量;便能夠調節身心,以放鬆自在的最佳狀態,進而調節創傷恐懼印象;清理憂鬱焦慮,變成放鬆和充滿自信,父母學會則強化親子溝通語言,學習因而更懂健康『我』的技術,並且協助身邊的人!
教學方式
課程以學員互動互相啟發的身心成長工作坊方式進行,除了健康潛能理論解說,各種練習體驗練習,並且以各種學員切身的生活問題做強化和即時協助釐清問題,進而能教導身心產生正向積極生活的力量!
學員條件
1.想要突破困境;自我調節。
2.自我實現,讓自己掌控幸福力量的人。
3.需要超凡人生,健康開心強化自己生命感受的人。
成績評量
學習情況(40%)+公民週講座出席(30%)+成果發表(30%)
學員自備
有教材費 講義費/材料費 共100元
費用說明
課程費:3000元
場地費:300元
材料書本費:依課程需要
課 表
週次 主題 說明
1 相見歡 知『道』健康潛能-什麼是潛能? 學員相見歡喜,互相自我介紹。 知道頭腦怎樣自動運作思想和身體,、生命的幸福內在程式。隨堂練習:安心放鬆在每一天
2 如何改變?生活中的快速調整情緒法 生活中的快速調整情緒-了解和面對自我的正面態度。
3 如何心想事成?釐清生命的地圖- 掌握一手好牌-生命的藍圖- 探索我的地圖與生命的疆界,明白成就行為來自豐盛的意念和思想藍圖。我正在努力成為什麼樣子?預約命運地圖-命運與潛能
4 運作我的神奇核心-大腦神經與我 神經系統與潛能、神經元、身體器官肢體的地圖,生物大腦神經的特性與層次,觀察和接受更大的自己。
5 如何運作人的潛力?大腦神奇潛能 內在心靈地圖的兩個主角-意識和潛意識,潛意識狀態練習。心理烙印與條件制約、身心學習的步驟。感想到命運的發展關係。
6 如何開發感官?我知故我在感官 什麼是存在?我為什麼會這樣?生命的起跑點一切幸福感知的源起。 內外感官、感知模式、ABC理論、身心一致。
7 如何清理過去不良印象? 如何建構一個我喜歡的世界? 經驗元素,記憶與經驗、重新結構。 改變經驗元素-幸福身心狀態的調整術。想像的力量-創造經驗與態度。
8 你最相信誰說出來的話? 如何正向思考和說出正面語言? 自我美化身心語言的結構 接收的語言,解讀語言 7-38-55% 語言的訊息、非語言的訊息 表層結構與深層結構、正面動機與深層需要
9 公民週 全校共同課程,由講師帶領全班參加。
10 如何解讀來自心海的消息? 解讀身心訊號解讀微表情、表象、眼球語言線索、身心一致語言與照見, 語言的打破框架。
11 調節習性 自動成功行為的關鍵-自動身心程式的協助-助人助己自動運作Programming&牽連感覺、慣用感官、策略探索。
12 創造卓越信念 正向信念、價值&遊戲規則,探索信念、創造改變價值
13 如何提升自信?創造自我價值? 在生活中增加自我價值的美化生命做法,從感官、語言和價值觀去創造的做法。
14 感知位置的對話與運用 利用抽離的技術,探索潛能訊息與化解恩怨的技巧
15 潛能語言的正向引導與協助 潛能同步與帶領-慣用感官與策略引導的語言技術。檢定語言與提示語言。
16 潛能運作與生態平衡雙贏 化解衝突的技巧,語言突破框架的技巧
17 課程總結與心得分享 課程總複習&學期末運用成長與改變心得分享
18 成果展 成果發表-將配合三重藝文祭或歲末感恩園遊會展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