課程總覽內容
113年度課表
週課表
行事曆
首頁>課程表>課程總覽內容

課程總覽內容

街頭攝影-紀錄家園

課程資訊
  • 課程類別:藝術課程學程:綠色公民 社區營造
  • 課程屬性:藝能 課程編號:1073T40414GE
  • 指導教師:郭晉宏
  • 課程期間:2018-09-05 ~ 2019-01-05 共計 18 週
  • 上課時間:每周三下午13:00 ~ 15:30
  • 地點:天台(如何去?)
總價3950元(含以下費用)
課程費:3200元場地費:600元
冷氣費:150元器材費:0元
材料書本費:依課程需要保證金:0元
保險費:0元
課程簡介
在科技快速的進步中,攝影已非高不可攀,然而在快速變遷的環境中可曾想過為自己的家園周遭留下人文影像,本課程並非風景攝影課,不會拍商品用閃燈,更不會帶您外拍小模,而是切切實實的走在街頭上,用影像紀錄生活周遭人文。教學著重於拍攝回來後,學員照片心得以及檢討,讓下次外出拍攝能比前次更加進步。戶外實作課程居多,該門課程學員必須投保學員團體意外險(200元)
講師作品連結: https://goo.gl/JiFrZ9
教學方式
實際上街拍攝練習,著重於隔週的作品分享,藉由學員的互相分享及老師解說,達到互相切磋互相學習的目的,使學員能夠快速成長,並在接下來的拍攝中每次都能夠有所成長。
學員條件
對人文紀實攝影有興趣,對紀錄自己家園與生活周遭有熱忱者。 (注意:課程如簡介中所述,專一於人文紀實中,戶外課程如遇下雨照常舉行)
成績評量
學習情況(30%)+公民週講座出席(30%)+成果發表(40%)
學員自備
可拍照手機、相機(單眼、類單、微單、小dc)皆可
費用說明
課程費:3200元
場地費:600元
冷氣費:150元
材料書本費:依課程需要
課 表
週次 主題 說明
1 認識你我 老師自介、街頭攝影器材簡介
2 街頭攝影概念 街頭攝影技巧、相機使用概念(光圈、快門、iso設定)
3 作品賞析 觀看作品,基本構圖講解
4 初登街頭 師生共同上街實際拍攝練習(西門町)
5 作品分享 學生作品分享,作品講解,及分享拍攝心得。
6 再登街頭 師生共同上街實際拍攝練習(龍山寺)回家作業(三張照片)
7 作品分享 學生作品分享,作品講解,及分享拍攝心得。作業分享。
8 數位修圖 使用免費修圖軟體來做照片的後製。回家作業(十張照片)
9 公民週 全校共同課程,由講師帶領全班參加。
10 三登街頭 師生共同上街實際拍攝練習(台北車站)
11 作品分享 學生作品分享,作品講解,及分享拍攝心得。作業分享。
12 三重在地影像紀錄-1 師生共同上街實際拍攝練習(菜寮站周圍) 回家作業(三張照片)
13 作品分享 學生作品分享,作品講解,及分享拍攝心得。作業分享。
14 三重在地影像紀錄-2 師生共同上街實際拍攝練習(先嗇宮周圍) 回家作業(三張照片)
15 作品分享 學生作品分享,作品講解,及分享拍攝心得。作業分享。
16 三重在地影像紀錄-3 師生共同上街實際拍攝練習(正義南路、天台、文化路) 回家作業(五張照片)
17 學員心得 學生作品分享,作品講解,及分享拍攝心得。作業分享。學員期未心得分享。
18 成果展 成果發表-將配合三重藝文祭或歲末感恩園遊會展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