課程總覽內容
113年度課表
週課表
行事曆
首頁>課程表>課程總覽內容

課程總覽內容

生活花藝—乾燥花/永生花設計(初階班)三和

課程資訊
  • 課程類別:藝術課程學程:
  • 課程屬性:藝能 課程編號:1103U40095N
  • 指導教師:鄭曉芬
  • 課程期間:2021-03-08 ~ 2022-07-09 共計 18 週
  • 上課時間:每周三晚上19:00 ~ 21:00
  • 地點:三和國中(如何去?)
總價3450元(含以下費用)
課程費:3000元場地費:300元
冷氣費:150元器材費:0元
材料書本費:依課程需要保證金:0元
保險費:0元
課程簡介
每一堂的花藝均是「美學課程」,也是獨一無二的作品,透過完成成品後讓每位參與者都能很感動,並透過作品的設計而讓自己對花藝有了更深厚的喜愛。

※課程如遇國定假日,順延一週※

※此校區離校時間為21:00
教學方式
除了上課一些花材的介紹以及認識外,並會逐一教學員如何應用及完成作品。
學員條件
年滿十六歲以上,舉凡對花藝及手作有興趣者,皆歡迎加入。
成績評量
1. 學習情況(60%)+公民週講座出席(20%)+成果發表(20%)
學員自備
剪刀、熱熔槍、白膠。
**材料費4800元,於課堂中收取
費用說明
課程費:3000元
場地費:300元
冷氣費:150元
材料書本費:依課程需要
課 表
週次 主題 說明
1 花圈—幸福花漾花圈 將乾燥花/永生花以各種不同素材設計用成花圈。
2 乾燥花朵的製作 利用乾燥葉片製作而成的美麗花朵。
3 花禮—古典花型小品設計 將乾燥花/永生花以古典花型設計而成。
4 花禮—現代花型小品設計 將乾燥花/永生花以現代花型設計而成。
5 花漾壁飾設計 使用不同的素材設計而成壁飾.
6 玻璃鐘罩—生態花圈 將永生花的美透過鐘罩設計而成的花禮。
7 婚禮花藝—胸花設計 運用乾燥花/永生花製作成實用性的設計。
8 婚禮花藝—新娘/伴娘/花童手挽花設計 運用乾燥花/永生花製作成實用性的設計。
9 公民週 全校共同課程,由講師帶領全班參加。
10 婚禮設計—花冠(頭飾)設計 運用乾燥花/永生花製作成實用性的設計。
11 手作相框—浪漫相框設計 使用不同的素材設計而成畫框.
12 花禮—圓型花禮設計 使用不同的乾燥花/永生花製作而成的送禮花盒。
13 花禮—浪漫瓶中花 將乾燥花/永生花置入瓶中而成浪漫手作。
14 桌上花—桌上型擺飾設計 利用多元化素材插著各式美丽的乾燥花/永生花。
15 花藝壁飾—多元素壁飾設計 簡單,優雅,裝飾性的花藝設計。
16 花禮—乾燥花/永生花木盒設計 用木盒設計成送禮的美麗設計手作。
17 花禮—禮盒花束設計 利用不同素材包裝成花束,在設計成禮盒的實用禮物。
18 成果展 成果發表-將配合三重藝文祭或歲末感恩園遊會展出